我最喜欢的西游记人物之一 描写孙悟空的作文500字
我在西游记里最熟悉的人物、也是本书主人公的,便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了。
孙悟空本是石猴,拜师学艺,大闹天宫,压在山下,保护唐僧,西师学艺之时,孙悟空固执要学长生之道,祖师佯装气愤,拿戒尺将悟空头上打了三下,倒背着手关上中门。他立刻就明白三更时分从后门进步,最终获取长生之道。
后来在西天取经途中,他识破妖精的种种诡计,机智应对,实在不行请菩萨。正是这样,才保得唐僧安全。孙悟空不智慧聪颖吗?
我喜欢孙悟空的仗义勇敢。
孙悟空从菩提祖师那儿回去后,得知有妖怪占了水帘洞,还伤害了小猴子。悟空不天取经。
我喜爱他的智慧聪颖。
找菩提祖师拜打听妖怪有多么厉害,直接冲上去与他搏斗,最终胜利。
后来保护唐僧西天取经,孙悟空不避艰险,挺身而出,讲兄弟义气。孙悟空不仗义勇敢吗?
我喜欢孙悟空的忠心耿耿。
悟空从不像猪八戒,动不动就要散伙。他从没有一句怨言,保护唐僧,什么时候都顾及自己的师傅。他去化斋之时,仍不忘师傅,在他周围用金箍棒画了一圈,可以保护唐僧不受野兽侵害。
孙悟空三打白骨精,被唐僧冤枉,但被赶回去的时候,书中这么描述一见了,又想起唐僧,止不住腮边泪坠,停云住步,良久方去,可见他对唐僧的感情是多深。孙悟空不忠心耿耿吗?
孙悟空,智慧聪颖,仗义勇敢,忠心耿耿,我喜欢这个人物。
我最喜欢的一个历史人物
读了《史记》这本书,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跃然纸上,有以国家利益为重、勇于认错、知错就改的廉颇将军,有敢于卧薪尝胆的勾践、有勇有谋、不畏强暴的蔺相如但这其中,我最欣赏最喜欢的就是蔺相如了。他不但才智过人,而且勇敢无畏。
当我读到完璧归赵的这个故事时,心里此起彼伏,心里不禁为蔺相如捏了一把冷汗,他竟然冒着生命危险,去把和氏壁送到秦国,和秦王做交易。在他向秦王献上和氏壁时,发现秦王十分喜欢这块玉,但并没有想兑现他的诺言。这时蔺相如却冷静沉着,又巧妙地将和氏壁夺了回来。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。最后蔺相如还是将和氏壁完好归赵了。
读了这个故事,蔺相如那智勇双全的精神又清晰地浮现在了我的眼前。蔺相如就如同一座山,那样高大、那样伟岸,让我不由自主地想抬头抑望他。
在渑池之会中,蔺相如又立了功,赵王封他为上卿,职位比廉颇还高。但廉颇很不服气,他对别人说:我廉颇功无不克,战无不胜,立下许多大功,他蔺相如有什么能耐,光靠一张嘴,反而爬到我头上来了。蔺相如听到这话后,他并没有坚廉颇,也没有和他发生冲突,而是请病假不上朝。这时我想为蔺相如打抱不平,对廉颇说:廉颇将军,你英勇善战,战功赫赫,这是实情。蔺相如虽没有持刀作战,但他的唇枪舌剑,为赵国保住了尊严。在完璧归赵和渑池之会中,他都是以性命来逼秦王,置个人生死于不顾。可以说,蔺相如也堪称一员猛将,只不过他出入的是没有刀光剑影的战场,但战斗同样是惊心动魄的。
蔺相如见了廉颇就如同老鼠见了猫似的,蔺相如手下的人可看不顺眼了,蔺相如对他们说:我如果和廉将军闹不和,秦王必会趁机来打我们,我之所以避着廉将军为的是我们赵国啊!这话传到了廉颇的耳里,他静下心想,是啊!我不能为了自己争一口气,就不顾国家的利益,真不应该。于是,他脱下战袍,露着脊背、赤着脚、背上荆条跪在相府面前认罪,蔺相如知道后连忙热情出有迎接。最后他们俩成了好朋友,一起同心协力保卫赵国。
蔺相如这一举动,又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博大的胸襟和高尚的品德!所以,有句俗话叫:宰相肚里能撑船,将军背上能插荆。
啊!蔺相如你真是个勇敢相智不畏强暴,顾全大局的人啊!我是多么喜欢你,多么欣赏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