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哥哥爸爸我爱你》读后感
暑假期间里,我看了一本好书,这本书的书名叫《哥哥爸爸我爱你》,这本书的作者是郁雨君阿姨,也是小读者口中的辫子姐姐,看完这本书后,感觉心里十分的感动。
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“小耳朵”和他的“哥哥爸爸”杨梵,书的大概内容是讲杨梵和他的爸爸妈妈参加了福利院的“抱一抱”活动,就是让好心人抱一个福利院的孩子回家,杨梵看中了一位叫“小耳朵”的残疾又孤僻的男孩子,想让他当自己的弟弟,可是杨梵的爸爸妈妈在接小耳朵回家的路上,不小心出车祸去世,于是一大一小的两个孤独男孩便开始在同一屋檐互相依赖生存,找到了工作的杨梵和小耳朵一起拉钩钩约定成为小耳朵的“哥哥爸爸”永远永远不分开,杨梵要付出一切让小耳朵过上健康快乐的日子,便按着小耳朵的要求带他去“好玩游乐场”、吃哈根达斯、参加阿sa的演唱会。小耳朵也许了一个愿望,他把愿望写在纸上,折成了小鸟藏在枕头下。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在一年圣诞节的晚上,小耳朵的病情复发了,不久便去了天堂……
看完了这本书后,我感动极了,我感觉小耳朵很幸福,他有一位很疼他的“哥哥爸爸”,拥有很多朋友,虽然他换上了疾病,但是杨梵丝毫没有嫌弃他,满足了他许多心愿,从中我还明白了承诺对于人来说是最重要的,书中经常提到小耳朵和杨梵钩钩约定承诺,每一次杨梵都能说到做到,很少欺骗小耳朵,因此我很佩服杨梵,虽然他只是年轻的少年,却一直很关心小耳朵,一直照护着他,就像正真的爸爸一样,虽然小耳朵已经去了天堂,但杨梵一直想念着小耳朵,他曾经为了有足够的钱让小耳朵做手术,甚至卖掉了原来的大房子,重新买了一个简陋的小房子,看完这段后,不经被杨梵对小耳朵的爱感动了,我顿时明白了亲情的伟大,他不仅可以带给人温暖,也可以带给人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