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哥哥爸爸我爱你》读后感
在暑假里,我读了一本郁雨君的书《我的哥哥爸爸》。
初看题目,你也许有一些奇怪了,什么人才能同时担当哥哥和爸爸的职责呢?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!
《哥哥爸爸我爱你》这本书讲述了大男生杨梵在福利院“抱一抱”活动中,认了一个叫小耳朵的残疾又乘僻的小男孩做弟弟,可是爸妈却在接小耳朵回家的路上遭遇意外……一大一小的两个孤单的男生开始在同一屋檐下互相依靠。杨梵和小耳朵拉钩钩约定要成为他的“哥哥爸爸”,决定要付出一切让小耳朵过上健康快乐的日子。可是就在这时杨梵喜欢上了漂亮女生陈梦源。他的心被装满了,再也装不下小耳朵,渐渐远离了小耳朵。当他意识到自己错误时,小耳朵已经被别人收养了,很快又被抛弃了,就这样被人收养,又抛弃,周而复始。
杨梵又收养了小耳朵,之后他们又去了很多地方,去游乐园、过生日……在这期间,杨梵的好朋友杨天学和陈梦源结婚了,这让杨梵很吃惊,但他并没有理这些事情,而是忙着安排小耳朵动手术。出院以后,杨梵带着小耳朵去吃哈根达斯,去看twins。
可是,圣诞夜小耳朵的病情复发了,小耳朵去了天堂。
这是一个关于坚守约定和承诺的真情故事,两个男生超感人的友爱故事让人热泪盈眶。我也要像他们一样,生活中乐观坚强,善待他人,传递爱。